中心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中心简介

忻州师范学院信息网络中心成立于1999年10月,现设有网络管理科、网络安全科、网络运行科三个科室,有工作人员8人,其中: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6人、科员1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4人。


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重理念、重服务、重技术的工作思路,强调角色意识、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统筹学院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负责智慧校园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建设、管理和维护基于校园网运行的各类应用,整体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统筹校园网络建设和维护,负责全院校园网的规划和建设,保障校园网稳定、安全、可靠运行,为全院师生提供校园网络应用服务;统筹学院信息化系统建设规划,负责整合学院各部门的信息化系统,支撑学院决策管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统筹学院信息化数据资源,负责全院的硬软件信息资源和数据资源的规划、共享和管理,承担数据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同时提供应用服务器托管等服务,为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学院已建成“万兆到楼宇、千兆到桌面”的全光以太校园网络,所有主干链路实行双链路冗余,办公区域有线无线全覆盖,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微格教室全部光纤接入,向全院师生提供百兆教育网出口、2.5G移动出口、1G电信出口、VPN接入、无线接入、IPV6接入、WEB信息发布、邮件应用、虚拟服务器应用等多种服务。中心正积极推进“智慧忻师”建设,以服务师生为本,打造基于共享数据、统一门户、统一认证等平台的教师和学生一体化管理与服务系统。


经过全体职工的努力和付出,中心内部建设和日常工作逐步理顺和规范,团结奋发、富有创造力和战斗力的集体正在形成,为我院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作用。下一步信息网络中心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不断崛起的大背景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一流的信息化服务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关键支撑,构建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信息化支撑体系,实现基于统一数据平台的学院管理驾驶舱,形成学院信息的有机集成,不断提升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