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网络中心组织召开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三期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0-05-02 19:08:04  作者:  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3:00,在行知楼10层二会议室信息网络中心组织召开“校园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三期建设方案论证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李丹主持,校外专家忻州市法院范万金、忻州市政府信息中心葛振英、忻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苗永厚、忻州一中段建军,校内专家冯丽萍、王鸿斌, 教务处、审计处、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计财处、资产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信息网络中心杨惠烽、芦丽珍、孔宏海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院长对本次会议的目的,以及我院信息化建设现状进行了介绍,根据上级相关采购管理办法,项目需经专家组论证,我校组织专家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解决方案进行技术性的探讨研究,希望校内外专家对方案的可行性进行检查和论证,提出宝贵建议。

信息网络中心主任韩瑞锋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解决方案作具体介绍,一从项目背景、建设目标、项目依据作了概述;二从网络架构、安全设备、业务系统进行了现状分析;三从业务系统、未知威胁进行了风险分析;四从整体安全体系设计进行说明;五从网络安全态势预警分析平台方案设计、安全配置与漏洞管理方案设计、终端安全准入方案设计、虚拟化安全防护系统方案设计、互联网业务风险预警方案设计、数据中心边界安全方案设计方面对技术部分作了介绍;六从等保方案价值优势、机房安全、等保测评方案设计、工程预算方面作了具体解读;七具体介绍本项目测评对象OA系统(二级)、站群(二级)、统一身份认证与信息门户(二合一)(二级)、数据中心(二级)、教务管理(二级)、人事管理(三级)、学工管理(二级)、一卡通(二级)系统的管理、使用、运维管理制度制定及落实情况,网络设备、服务器、安全设备、应用软件、数据库、用户终端等安全技术保护情况。

专家们对方案进行技术性的探讨研究,与我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方案进行了讨论,认为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三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解决方案)建设思路清晰,涵盖了基本理论、专业知识,是必要和可行的,为我校看清业务、看到威胁、及时预警、快速响应,并辅助决策,符合构建校园网安全体系需求,是我校网络化、信息化、安全化的必要措施。

本次项目建设将会加强我院校园网络安全保护及网上办公体系水平,建立一个完善的网络安全预测、防御、检测、响应的自适应安全体系。